致敬!讚廖建宗、劉自忠勇氣 朱立倫:你們是「HERO」

▲朱立倫臉書讚許勇氣過人的機長廖建宗、劉自忠是「HERO」。(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在此次復興空難中罹難的兩名機師廖建宗與劉自忠撞機前仍緊握著操縱桿,避免飛機撞入市區,造成更大傷亡。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中午在臉書悼念2位機師,並稱呼他們為「HERO」,讚許他們的勇氣;副總統吳敦義前往二殯慰問時,也為他們的英勇表達敬意。

朱立倫在個人臉書上用標題「HERO」發文,內容中並用感性口吻寫到,「是什麼樣的勇氣,可以讓一個人在飛機墜落的恐懼下,還想到要勇敢地保護更多的生命?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在瀕臨死亡的脆弱下,還堅強地緊握著操縱桿到最後一刻?謝謝機長廖建宗、劉自忠……」,並附上一張祈福的圖片,寫著「為空難受難者致哀祈福 B22816」,短短一小時就有4千多人按讚,許多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機師真的很偉大」、「向他們致敬」、「令人尊敬的英雄」等。

而副總統吳敦義6日中午前往二殯為罹難者弔唁時,也對於機長廖建宗等3人不怕生命要終結,到最後一秒都要控制飛機,不傷害到市區民眾表達誠摯敬意,對全體組員及罹難者也致上哀痛之意;另外,有家屬向吳敦義陳情自己的父親還未找到,吳敦義也承諾,會轉達給相關單位要求加快搜救腳步、擴大搜救範圍、「絕不放棄」,希望不幸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並讚許潛水人員長時間泡在在低溫河水中,相當英勇。

吳敦義並提到,陸客罹難是相當不幸的事件,一定會傾盡全力、將心比心,用最快速度做妥適的處理;陸方也有派代表來台處理相關事宜,台灣這邊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跟協助,希望趕緊找到失蹤者,絕不放棄;對傷患者也盡全力醫治,強調「這是應該做到的」。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