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善後、有關議題再溝通 國台辦:延後王張三會

▲原訂2月7、8兩天在金門的王張三會,確定延期。(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5日下午表示,因為兩岸需要集中精力處理復興空難善後,加上雙方還有「兩岸關係有關議題進一步溝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張志軍原訂7、8兩天在金門會面行程將延後

馬曉光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說,台灣復興航空4日發生客機墜河事件,造成兩岸同胞重大傷亡,他們感到非常痛心;尚有11名同胞失蹤,由於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失蹤乘客的安危牽動兩岸人民的心,現在兩岸同胞高度關切援救工作進展,雙方需要集中精力處理善後。

馬曉光接著說,希望台灣方面繼續盡最大努力抓緊搜救失蹤人員,做好相關善後工作;經雙方商定,張志軍訪問金門時間將推遲。同時,雙方還將就兩岸關係有關議題進一步溝通。

國台辦並未進一步說明「王張三會」將會延後到何時。

陸委會下午則宣布,雙方在海峽中線M503航線議題未有共識,因此延期王張會。王郁琦日前受訪時曾提到,將在王張三會時針對M503航線向國台辦提出嚴正立場。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