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解讀剩最後階段 陸、法、加共同調查

▲飛安會指出黑盒子已烘乾、下載、解讀,進入最後資料確認階段。(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2/4發生墜河事故,該事故客機上有31名都是陸客,外傳中國大陸將首次參與空難失事調查,而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今(5)日也指出,已經與陸方聯繫上,但對看還沒確定是誰要來。至於黑盒子何時公布,他也表示,今天就玩會完成解讀,目前只剩下最後確認階段,須等加拿大、大陸來做協助調查。

王興中表示,黑盒子於4日4:05尋獲,當日晚間就已完成烘乾,而今日也完成下載以及解讀,目前剩下最後階段,還需要再做資訊確認。根據國際民航公約,失事客機罹難者國籍以及客機製造商有權參與協助調查,他也說,目前已與陸方連絡上,但仍未回復要派專家還是那些層級的官員來台。

▲由於復興航此次事故班機有31人都是陸客,飛安會指出,此次陸方若派員來台協助調查,的確創下歷年來首例。(圖/資料照片)

王興中只說,若陸方回復來台的人數,我方將協助其通關等相關事務。而以往就有書信間的調查報告往來,因此此次陸方確認來台,的確是創下歷年來首次大陸參與我方空難失事調查之情事。

至於失事客機的製造國法國失事調查局、發動機製造國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將派員參與調查。王興中進一步解釋,未來黑盒子會與所有人都確認資訊過後,才會進一步與外界宣布。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