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快閃空難靈堂3分鐘 陳建宇:復興檢查後才能飛

▲交通部長陳建宇承諾,復興完成安全檢查才能飛。(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2月4日發生墜機意外,經緊急搶救,截至5日下午2點為止,機上58名乘客與機組員已有31名罹難,遺體已送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部分家屬中午重返失事現場招魂,下午1點30分正式移靈二殯、神情哀戚。行政院長毛治國與交通部長陳建宇也先後到場慰問。

復興航空繼2014年7月發生澎湖空難後,二度發生飛安意外,引發外界撻伐。對此,陳建宇表示,安全絕對第一,復興航空徹底接受安全檢查後,交通部才允許起飛。

罹難者遺體4日傍晚陸續送往二殯相驗,家屬直到5日中午,才與葬儀社人員分乘4輛小巴至失事地點招魂,隨後返回二殯,只見家屬雙手捧著靈位、手持招魂幡,呼喊親人下車,表情哀戚無助。

為不打擾家屬,毛治國抵達二殯後,快步進入靈堂致三鞠躬禮便離開,前後停留近3分鐘,陳建宇隨後現身,在媒體團團包圍下發言,強調現階段以安撫家屬的心,做好善後工作為第一要務。

他表示,交通部一定會嚴格執行飛航安全,此次復興航空發生墜機事件,需要完成安全檢查後才能起飛;至於家屬關懷部分,陳指出, 復興已採「人對人、一對一」的方式進行,相信復航會盡最大努力。

▲復興航空空難家屬招魂。(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