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Google向陳澄波致敬 首頁見《淡水夕照》油畫

▲向大師致敬!Google首頁出現陳澄波油畫《淡水夕照》。(圖/翻攝自Google)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不少網友發現,今天Google(谷歌)首頁的塗鴉,罕見出現了一幅畫作,原來這是素有「台灣梵谷」之稱、已故畫家陳澄波在1935年的創作的油畫《淡水夕照》,而這幅畫更曾在2007年於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以5072萬7500元港幣成交(約台幣2.12億元),創下台灣畫家油畫拍賣的最高價。

2月2日是陳澄波120歲冥誕,台灣Google首頁特別放上他著名畫作向其致敬。1895年出生於嘉義市的陳,在1926年曾以《嘉義街外》這幅畫,入選第7回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後來1947年228事件發生時,代表嘉義市「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到嘉義機場協商,沒想到卻被政府軍隊在3月25日擊斃,並懸屍示眾3天,年僅52歲。

《淡水夕照》這幅畫不只是往昔台灣八景之一,更在台灣近代藝術史上具崇高地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去年12月5日至今年3月30日,舉辦「藏鋒-陳澄波特展」;無獨有偶,松山文創園區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2月28日也有「光影的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前往一睹大師畫作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