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揪團贊助「國中小營養午餐」 網友:感動到快哭了

▲柯P日前表示,為了要讓學童吃得更好,要將營養午餐費用提高。(圖/示意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為了要讓國中、國小學童吃得更好,將提高營養午餐費用,每餐多10元,一年大約增加3.6億元預算。對此,義美食品在臉書上表示,為確保「食材安全」,勢必要提高費用,但以目前各級政府的財政來說很困難,因此希望企業、校友會、家長會能一起幫忙,贊助其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確保食材安全,營養午餐費用將提高。(圖/示意圖)

義美表示,現在的家長都會擔心國小、國中營養午餐的品質,但以目前的餐費支出是不容易達成的,各級政府財政困難,要增加預算也不大可能,因此,提出「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共襄盛舉的構想,期望能一起幫忙確保「下一世代的健康」。

義美指出,扣掉寒假、暑假、星期六、星期日及國定假日後,每年「營養午餐」的餐數並不多,若每餐增加10至20元,品質必定會有所改善,可讓孩童健康地成長;且以全國數千家國小、國中而言,若各校的「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願意幫忙,一年只需捐助些許金額,就可以達成這個構想。

這篇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的討論,有人表示「感動到快哭了」;還有人說「希望不要遇到像頂新這樣的業者」;但也有人認為「奸商不會因為賣的貴就不用黑心成本。」

▼義美食品號召企業一起贊助費用。(圖/翻攝自義美食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