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撕票2人質倒數計時 日網友:影子方向不同應是合成

▲日本網友指出影子方向明顯不同。(圖/翻攝自2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0日發布影片,限日本政府72小時內交付2億美元(約台幣63億元)贖金,否則將殺害2名日本人質,而這期限就在明(23)日。不過現在有日本網友提出質疑,認為明明在同一地點,但2人質脖子附近的影子方向明顯不同,風吹過衣服擺動的幅度也差很大,懷疑影片造假。

伊斯蘭國在國際上惡名昭彰,更有多次斬首人質的殘忍例子,日本當局看過影片後不敢掉以輕心,隨即成立危機管理中心因應,並與歐美及中東國家交換各種情報,設法尋求談判管道。但隨著時間流逝,距離IS開出的72小時大限,就要在明天到期,2名日本人後藤健二、湯川遙菜是否真被綁架、人在何處、日本如何交涉,目前還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日本幾名網友反覆播放影片後,發現2名人質明明在同一地點,但2人脖子附近的陰影方向明顯不同,再加上衣服擺動幅度也有落差,質疑影片可能造假。對此,有日本網友猜測,該不會2人被綁架的消息也是假的;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影片很可能經過後製,這是IS避免各國特種部隊從背景中找到線索,現在救人要緊,討論影片真假意義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