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被拐賣1600公里外 24年後找到生父激動下跪痛哭

▲離別24年終於再見到生父,孫兵激動下跪擁抱。(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成都一名男子4歲時,在父親市場的蔬菜攤前被拐走,並被賣到1600公里外的徐州。他的養父母沒有隱瞞這一事實,隨著年齡漸長,他開始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就在他28歲那年,靠著DNA數據庫資料找到生父,母親則在4年前絕望而逝,他激動下跪抱著父親流淚的畫面,震撼國際。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4歲的孫兵(Sun Bin)在成都一處菜市場被拐走,並以250英鎊的價格賣到1600公里外徐州的養父母那。孫兵說,養父母將他從人口販子手上買來,「意味著我和他們之間總有距離感」。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他學會了感恩養父母的養育之情,但他知道一定得找到親生父母。

2010年時孫兵開始找尋父母,透過政府的DNA數據庫,最終找到了相符的配對,不過他並沒有向養父母透露,他不希望他們擔心。孫兵與生父相見時,激動的下跪擁抱,留下百感交集的眼淚。他的父親說,當時他在菜市場中賣菜,正和客人交易時,一個轉身孫兵就沒了人影,「我一直留著他消失前4天拍攝的照片」,這也是孫兵唯一留下的相片,那時他4歲又15天大。

▲孫兵留下的唯一一張照片,那年他4歲。

孫兵的親生父母在他被拐走時,花了4年時間走遍大陸各地找尋兒子,可惜一無所獲。雖然之後孫兵的親生父母又生了個女兒,但媽媽從沒在心中放下這位兒子,多年來擔心、憂鬱困擾著她,2011年時因傷心絕望去世。父親說,那些日子她們只要一有線索,就會積極去聯絡,可惜最後都是失望,最後在1995年時放棄找尋,「因為我需要花時間陪女兒,還要照顧她的健康和賺錢養家。」

孫兵的父親在DNA數據庫中留下資料,雖然他並沒有抱持著期待。就在24年後,孫兵28歲這年,奇蹟出現了。孫兵表示,他很高興見到親生的父親,和從來都不知道的妹妹,但他也不想令養父母感到傷心,「我不希望讓養父母受到懲罰,兩個家庭我都會照顧。」

▲孫兵跪在母親的墳前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