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還要更省! 柯文哲:自己的輓聯自己印

▲過去各地市府每年準備不少輓聯、喜幛供議員、民眾使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還未滿月,推動大大小小「新政」給民眾耳目一新氣象,支持的人很多,批評也不少。曾說不跑紅白帖的柯文哲,最近不少民眾、議員紛紛向市長室索取輓聯、喜幛,卻都空手而回,柯認為把公帑花在印輓聯、喜幛太浪費,市府將在網上提供制式版本,「自己的輓聯自己印」。

從今(2015)年開始,台北市第一、二殯儀館全面啟用電子輓聯,落實環保不再產生每年1萬公斤垃圾。柯文哲走馬上任後,就用實際行動實踐承諾,不再發送輓聯、喜幛。雖然近來仍有許多民眾、議員索取,但柯態度依然強硬,認為把公帑花在這上面太浪費,應該朝綠能、電子化方向,省錢又環保。

柯文哲認為,「自己的輓聯自己印」,若議員或民眾有輓聯、喜幛需求,市府將在網路上提供制式版本,由需要的人自行出錢印製,或者選擇使用電子輓聯,目前台北市公立殯儀館都有電子輓聯設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