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員陳淑芬禁國民黨改選黨主席 提假處分遭裁定駁回

▲國民黨員陳淑芬提假處份聲請遭駁回,17日黨主席補選如期舉行。(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員陳淑芬日前因反對國民黨進行黨主席補選而提出假處分聲請,但台北地院16日下午裁定駁回,對於這項結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表示,此舉表示17日將舉行的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不違反黨章」,因為黨章不可能禁止黨主席請辭,否則勢必違反民法與刑法相關規定,根本不能發生法律效力。

陳淑芬認為,依據國民黨黨章「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規定,馬英九總統目前仍應該是主席,但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已違反黨章,不過台北地院認為,馬英九是否任黨主席,是馬與黨之間的委任事務,與陳無關,也不會影響陳身為黨員的權益,因此駁回假處分。

▲國民黨員發言人陳以信呼籲黨員17日要踴躍投票。(圖/資料照)

陳以信並同時呼籲,希望全國黨員17日都能早起踴躍投票,為國民黨的改革投注新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