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接任北市警察局長 柯文哲要求一個月內交報告


▲柯文哲參加警察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長16日進行交接,柯文哲致詞時提醒邱豐光針對警察加給,儘快與內政部達成協議,更要針對台北市刑事及詐欺案件數量增加做分析,一個月後提出解決方案,柯文哲也現場寫下小紙條,滿滿都是交代事項,會後立刻交給邱豐光,接受媒體訪問時,柯文哲也打趣的跟邱說「台北市就是記者很多,所以要適應」。

交接典禮結束後,柯文哲與邱豐光一同走向媒體受訪區,不過,柯文哲親手交給邱豐光一張字條,滿滿是要提醒的事項,首先是關於警察勤務加給,柯文哲說,「如果跟內政部搞不定就照原來先發」、「我就不相信20號以前有辦法怎麼分,這麼厲害」,此外也包括:刑事案、詐欺案數量上升以及內湖交通、群眾運動媒體採訪區、公家機關駐衛警、義警義消管理系統。


▲台北市新任警察局長邱豐光。(圖/記者黃瀞瑩攝)

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上任之前有看過邱豐光一次, 因為邱是刑警出身,過去的資歷蠻豐富,「現在每個人在google的世界。都可以查到你過去做過哪些事情」,他也強調,警察局長要處理的是統計,「就是大勢、趨勢」,柯文哲認為,台北市自101年以後,刑事案件跟詐欺案件統計數字仍有明顯上升,新任警察局長應分析過去資料,並提出改善方案。

邱豐光則表示,柯文哲在1月7號的工作會報中,已經做出14項裁示,其中有兩項限期一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另外兩項是列管辦理,其他九項則是馬上辦理,前局長黃昇勇任內也都具體規劃,目前正在積極辦理中,對於柯文哲交辦事項,邱豐光也在交接典禮後立刻召開會議,針對勤務加給、治安交通等相關問題做出具體的規劃,他強調,內容會在向柯文哲報告,如果柯同意做法就會馬上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