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大動作查航空城 「老縣長」朱立倫:跟我沒關係

▲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桃園航空城公司是在他離開後才成立的。(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大動作宣示組成「航空城公司專案小組」,要將過去帳冊、資料和經費運用,提供給廉政單位徹查,是否有經費不當使用或不當利益,還說「桃園要有更正錯誤的勇氣」,對此,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則回應,他在98年就離開桃園了,不過航空城公司99年才成立,「跟我沒關係吧」。

由於鄭文燦認為,航空城公司應該要回歸於招商、行銷,原本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部分,也回歸市府各局處處理,才能讓民意代表在議會「透明有效地監督」,而且隨後還在臉書po文表示,「桃園要有勇氣更正舊的錯誤,才能站在新的起點繼續前進」,被外界質疑是否在影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和朱立倫。

不過,朱立倫說明,這個計畫是從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任時期就開始推動,而且航空城公司是在99年成立,但他離開已經超過5年了,所以「跟我沒關係吧」;而他也強調,他就任桃園縣長時期,航空城計畫重點是在立法院立法外,另外讓機場能夠轉型,思考如何與產業結合,後續所有招商、所有都市計畫跟推動,現在也正在延續當中。

至於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目前擔任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他的看法如何?他則笑笑回答「很好啊」,並說人生如果有機會,就應該多做不同嘗試,尤其胡市長還曾經長期擔任過「最棒的新聞局長」,因此他樂觀其成。

但被問到台聯黨團要求新北檢速查新北市議長賄選案,朱立倫則無奈表示「太無聊了」,接著便走掉結束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