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台灣人巴拉圭遭捕 疑為大陸賭博網站工作被迫吸毒

▲台灣人疑似為大陸網站工作,甚至被迫吸毒。(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巴拉圭驚傳80名台灣人疑似被迫為賭場工作,並遭剝削甚至被迫吸毒事件,包含57名男性和23名女性在內,都是以觀光客身份入境。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駐東方市總領事館第一時間與當地檢警單位聯繫,證實為台灣人,將持續關注並給予國人必要協助。

依據《法新社》報導,巴拉圭警方突襲和巴西邊界華人聚居的東方市(Ciudad del Este)2處建築物,結果發現這群台灣勞工,他們在狹小擁擠的環境下使用電腦和其他資訊設備,疑似為大陸線上賭博網站工作,甚至被迫吸毒。

報導指出,35歲的嫌犯程偉朗(Ching Waing Lang)已經被捕,而根據身份文件,台灣勞工先到其他國家才轉往巴拉圭,多數是在2014年11月14日到29日之間,以觀光客名義到巴拉圭,且沒有人會講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或英文。

高安表示,我駐東方市總領事館於接獲通報第一時間與當地檢警單位聯繫,證實為我國籍人士,駐館人員即前往探視。駐館並持續與當地檢警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我國人權益;本案因正進入調查程序,我駐館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並給予我國人必要協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