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防禽流感擴大監測至676人 當中30人出現流感症狀

▲農委會16日說明禽流感H5N3新病毒,而疾管署也擴大監測相關人員狀況。(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新增H5N3新型病毒,疾管署表示,會密切注意禽鳥飼養場相關人員的檢測狀況,目前受監測人員,從543人增加到676人,當中有30人出現流感症狀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H5N8、H5N2禽流感疫情,包括桃園、雲林、嘉義、彰化縣、台南、屏東、高雄等7個城市都有確診病例。1疾管署表示,目前需要進行健康監測人員,從543人增加到676人,新增133位,當中30人有流感症狀,分別是8人觀察中,採檢22人中,而676位受監測人員裡,有1人確診為B型流感、8人流感陰性,11人檢驗中。

▲禽場及防疫人員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均須通報。(圖/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型H5N2、H5N8屬新病毒,與去年韓國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度高達96%,禽場及防疫人員需自主管理10天,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均須通報。

疾管署也同時說明,流感諮詢小組的委員會專家認為,雖然目前會禽傳人的機會非常低,但仍有風險,會密切持續監測,同時呼籲民眾,購買的禽肉及蛋類要徹底煮熟,平時不要接觸不明禽鳥、死禽等,如果要清洗飼養禽鳥排泄物時,一定要戴口罩、膠質手套,清理完畢應用肥皂洗淨雙手,降低感染禽流感的危險。

▼民眾防範禽流感的同時,也要密切注意流感的侵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