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男大生渴求愛 網路林佑威騙情又騙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江姓男大生在同志交友網站「拓網」認識一名長相神似藝人林佑威的帥男,雙方透過手機交往一個多月,對方要求江男透過陸「支付寶」代購手機零件,江男存入近5千元後向他索討代付款,不料,對方不肯還錢,最後甚至乾脆人間蒸發,,江男事後向其他網友抱怨,沒想到還有很多人也遇相同情況,才知遭詐騙。

同志男大生網路求愛情,遭自稱林佑威男子詐騙。(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刑事局表示,家住桃園市的汪姓男子(22歲)去年8月份透過同志交友「拓網」認識一名暱稱「茂谷」,該男自稱本名就叫作林佑威,且在臉書上貼滿男模般的帥照,其清秀的明星臉讓江男一見鍾情,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天天以手機通訊軟體FaceTime熱線聯繫,還以「老公老婆」互稱。

9月間「茂谷」向江男說在大陸的「淘寶網」看到很喜歡的手機配件,但因人在日本無法購買,於是,拜託江男先幫忙透過支付寶上淘寶網購買,日後再將錢還給江男。

江男拗不過「老婆」的懇求,前後兩次把錢透過「幫幫寶」平台帳號連線,存入對方的支付寶帳號並轉入賣家的支付寶帳戶,總共存入折合新臺幣4992元,事後要求「茂谷」還錢,「茂谷」卻百般推拖,打死不還錢,江男乃向其他網友抱怨,沒想到原來很多人也遭到相同的情況,始知遭詐報案。

刑事警察局指出,由於交友網站缺乏嚴格的身分認證機制,很難杜絕有心人士用假身分申請帳號行騙,一旦發生糾紛往往追查困難,且詐騙集團深諳人心,擅於利用光鮮亮麗的照片、職業塑造理想對象的假相,引誘亟欲交友、結婚的男女上鉤,再透過通訊軟體用密集的甜言蜜語攻勢製造兩人美好未來的願景,從而以種種話術誘騙被害人交付金錢,許多民眾根本都沒見過對方本人就被騙得暈頭轉向。

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路交友務必謹慎,雙方尚不熟悉就刻意親密即為另有目的的徵兆,若談到借貸或投資更是包藏禍心千萬不可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