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警察穿警制服冒充 侵占機車男遭送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林姓男子響往警察生活但卻又考不上,因此長穿著警察制服、帶無線電上街過癮,5月間他在北市租用一部機車後,便占為私人代步工具,17日蘆洲警查到該部遭侵占機車,適巧林男和李姓友人前往牽車,警即將他帶回所,並發現他穿著警察制服,李男帶無線電,警訊後將2人依侵占、妨害秩序及電信法送辦。

林姓男子考不上警察竟穿警制服冒充,還侵占車行機車不還,遭警查獲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林嫌平日擔任臨時工,自稱有精神退化疾病,有醫院就診紀錄。今年5月至北市承德路一家租車行租用機車後就不見蹤影,店家於是向警方報案。17日中午13時50分許,警員李孟修執行巡邏勤務,在蘆洲區復興、三民路口查出一部遭侵占機車,林嫌正巧來牽車,將林嫌帶返所稱因沒錢才沒把機車還給店家,隨後脫下外套,江員才發現林嫌穿著警察制服,詢問為何如此穿著,林嫌輕鬆說著:因為無聊所以到服飾店購買警察制服穿著。警方還在李嫌身上起出警用頻道無線電1只,兩人互相推卸責任,指稱對方燒錄頻道要幫助警察,讓承辦員警啼笑皆非。

經警追問林嫌才坦承因考不上警察,又嚮往警察生活,才會穿著警察制服,佩戴無線電上街過癮,員警詢後將林嫌依侵占、妨害秩序及電信法,李嫌則依電信法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