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員警怠工以保身 市長與警嫌隙恐影響民主黨大會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殺警案中遇害的華裔員警劉文建,告別式即將在3日舉行,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警察工會之間,關係仍非常緊張。紐約上空2014年12月31日再度出現「白思豪,請向警察道歉」的抗議布條。

專家分析,雖然前國務卿希拉蕊(Hilary Clinton)和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尚未表態,但許多政壇人物皆認為白思豪很有可能是民主黨的提民人選。不過,白思豪近來的不當發言,令變數越來越大,2016年攸關總統候選人的全國代表大會可能因此事件而生變。

事實上,紐約市華裔員警劉文建與同袍在2014年12月20日被槍殺,這名兇嫌聲稱要為被警察殺害的黑人復仇。紐約市長白思豪因為先前曾支持反警抗議活動,而成為箭靶,許多市民認為他難辭其咎,必須辭職以示負責。

雖然白思豪與議長馬佛利多(Melissa Mark-Viverito)決定將紐約布魯克林區2街道以2位員警的名字重新命名,以紀念員警的犧牲奉獻;但仍有民眾選擇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雇用飛機拖曳「白思豪,請向警察道歉」的布條表達不滿。

除此之外,槍殺案發生迄今,紐約市部分地區的毒品交易大增、公開酗酒、交通違規逮捕數量驟減,應該是紐約警員為了明哲保身,而選擇怠工。不少民眾擔心警方這種行為令維安工作幾乎停擺,紐約治安也很可能再度亮起紅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