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是傷人最高的動物? 澳洲「沙灘樂園」粉碎迷思

▲墨爾的《威瑞比野生動物園》開闢河馬的沙灘園區。(圖/翻取自威瑞比野生動物園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河」可說是近期台灣民眾討論的熱門動物。統計指出,河馬是非洲傷人率最高的動物,但原因不在於暴力的個性,而是河馬與人生活在同個生活圈,誤傷人類的比例相對較高。為了改變大眾的誤解,澳洲的動物園日前在園區內開闢了一座「河馬沙灘」,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河馬。

《衛報》報導,上週六(27日)墨爾本維多利亞州西部的《威瑞比野生動物園》(Werribee Open Range Zoo)在園區內增設了一座以河馬為主題的沙灘樂園,讓河馬能盡情地享受在陽光沙灘的環境;澳洲園區負責人保力克(Pauligk)表示,河馬其實是相當害羞的野生動物,但園區沙灘會將河馬與人類做區隔,原因不在於保護人類,而是不希望河馬受到干擾。

保力克指出,根據數據來說,河馬的確是非洲地區傷害人類比例最高的動物,原因在於人類有可能在1天之中遇見河馬20次,但只有可能在1個月中碰到獅子1次, 這就是為什麼河馬誤傷人的比例相對也比獅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