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沒像高雄人才輸出」 賴清德:第一關就被我擋下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代表小內閣轉交總辭文件由賴清德代表接受。 (圖/台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24日召開首任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暨卸任首長惜別會,市府所有一級政務首長簽署總辭書,市長賴清德感謝卸任首長過去4年的貢獻。他表示,台南這次沒像高雄一樣大量人才輸出,主要是要為台南留下人才。

賴清德在市政會議表示,他接受全體政務職局處首長的總辭,完成重要的民主程序,為台南地方制度史寫下一頁歷史。回顧過去4年,市府總共召開了189次市政會議,提出397項報告案及1,207案的討論案,成果豐碩。

賴清德說,市政會議是市府最高決策機制,採用的是行政院會的規格,目的在讓所有局處首長都有機會學習及發揮所長。這些報告與討論事項及市長所做的提示,都由市府按年彙輯成為「清廉勤政、傳承創新─市政推動重要紀錄及市長言論輯」專書,日前已出版到第4輯,提供給市府同仁及市民參考。

賴清德說,在4年前任期一開始他就期勉所有局處長,縣市合併伊始,我們都在寫歷史,這數十萬的文字紀錄就是一部施政軌跡與台南治理史,如果說台南經驗、台南治理是一個品牌,相信這4本專書將提供很好的素材。

賴清德感謝市府團隊成員共同打拼4年,也強調,「用人唯才、適才適所」是他的用人哲學與原則,過去4年,每位首長都留下對這座城市的貢獻與成績,也為自己留下人生劇本中美好的一幕,不虛此行,因為台南是一個友善溫暖的城市,值得大家付出。

九合一選舉之後各縣市政府需才孔急。賴清德表示,一時之間,儲備人才庫似有不足,而有挖角之說。台南市之所以未如高雄市的大量人才輸出,主要在於他對各位首長的肯定與期待,當有其他縣市前來尋才時,第一關就被他擋下了,因為他有責任為台南留下最好的人才,再接再厲,再創台南新榮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