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舊街東河包子變貴了 業者:迫於無奈恢復原價

▲甯記東河包子。(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降!台東知名的「東河包子」卻漲價了,這次調高價錢的是舊街店,原本賣15元的肉包漲價到18元,漲幅最高的是筍包,一口氣從15元漲到20元,讓顧客大喊吃不消了。不過,業者回應,本來就有把價格壓低,因原物料漲幅過大,現在只好把價格調整回來。至於另外2家東河包子店,目前則沒打算要調漲,店家將自行吸收原料成本,就怕客人跑掉。

才剛開店就有客人排隊,店內員工快手捏包子,送進蒸籠就怕客人等太久,這是台東知名的舊街東河包子,名氣大、老主顧多,但在油電齊降聲中,老店卻漲價了。

只見店家貼出的道歉啟事,真的是因為原物料漲幅過巨,無法吸收成本,從12月20日開始,價格即將調漲,原本賣15元的肉包現在漲到18元,筍包則更誇張,從每個15元漲到20元,但不少老顧客還是照樣上門。

油電齊降,包子店卻漲價,業者也很無奈,因為以前就把價格壓低販售,自行吸收成本。舊街東河包子老闆表示,「現在原物料又漲得很離離譜,真的是也...迫於無奈必須恢復到原價。」

另一家「僅此一家」東河包子,肉包一樣是18元,但筍包18元比起舊街東河少2元;至於「甯記」東河包子,各種口味的包子也只要15元,足足少了舊街東河包子5元。

不過,價格會不會跟著一起調漲,2家店的老闆現在也很糾結。僅此一家東河包子老闆談到,「每樣都漲,紅豆漲、花生都漲、肉也漲呀!上次說有降價,嘸影!降2天而已」甯記包子店老闆則說,「自己吸收啊,不然怎麼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