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福公路明通車 暖暖人擬架「紐澤西護欄」封路抗議

▲暖農橋旁的基福公路懸臂路面路基,基樁破壞了原東勢街路基、護岸。(圖/翻攝自基福公路暖暖監察粉絲專頁/王醒之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蓋了近20年的基福公路確定要在23日上午正式通車,讓未接獲通知的基隆市政府以及「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嚇了一跳,22日上午由市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不排除將會採取封路抗議。基福公路工程尚有許多缺失,甚至影響原東勢街路基、護岸,讓熟知當地生態的網友感嘆,「下方的水塘那一大群苦花(鯝魚)不知還活著嗎?」

基隆市府祕書長許清坤22日上午8點30分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召集人王醒之也參與其中,王上午11點左右在臉書PO文表示,會議前半都在討論封路用的「紐澤西護欄」,但在他們表達完立場之後就被「請」出去,只留下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表,「怎的是中央、地方的公僕們關起門來討論,卻把主人請出去?」

▲東勢溪因基福公路工程導致河川淤積、河流流速過慢,部分攔沙壩已遭填滿。

基福公路雙溪、平溪及貢寮路段早已完工,只剩下基平隧道及暖暖這兩段工程,但因東勢街、東碇路路口狹窄,如果沒有配套措施,交通恐怕會更加混亂,且東勢溪也因基福公路的工程導致河川淤積,部分攔沙壩甚至還被填滿,讓熟知當地生態的網友在看到照片之後無奈表示,「那邊是輕海紋白蝶最常出沒的水域。」

另外,暖農橋旁的基福公路懸臂路面路基基樁也破壞了原東勢街路基、護岸,有民眾覺得很可惜,「這段溪看起來很漂亮,做了路就破壞了。」;也有人感嘆的說,那裡原本是苦花的棲息水域,以及台灣藍鵲及翠鳥的活動水域,「下方的水塘那一大群苦花不知還活著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