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聖誕何處去? 網友推薦來新板豪宅「開放空間」散步

▲男闖豪宅大廳「騎車翻滾吃便當」 公設市民共享無法管(圖/翻攝自TVBS)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過去經常有建商在申請蓋寬廣高樓的「容積獎勵」後,卻未「依法」提供開放空間給一般民眾使用,最後成了住戶的「私人」庭院。近日臉書粉絲團「自己的容積自己用」,就規劃了5處「聖誕散步行程推薦」,邀請大家到新板特區豪宅內坐坐,拿回市民應有的權益。

為了鼓勵增加都市綠地與休憩空間,政府都有「容積獎勵」措施,但往往建商申請後,卻利用玻璃門或高大綠籬,阻隔開放空間區塊,不允許「非住戶」進入,新板特區就曾有豪宅屢屢霸地不聽,最後被新北市工務局強制拆除。

▲聖誕散步行程推薦,此處為國家世紀館大廳。(圖/翻攝自己容積自己用臉書粉絲團,下同)

由於開放空間難以落實,近日一名男子就在新板特區豪宅大廳內,騎腳踏車亂晃,甚至自備便當飽餐,吃完還躺在地上翻滾,儘管保全制止並報警處理,但應該處是經市政府公告,開放給全民使用的場地,所以並不違法,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臉書粉絲頁「自己的容積自己用」日前也規劃了縣民廣場以東的開放空間區塊,包括畫世紀、新都廳、國家世紀館、巴黎十六區與橋峰A+等5處豪宅,邀請網友在「歡慶聖誕」之餘,可以到新北特區的開放空間走走坐坐,享受郊遊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