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委員爆倪重華最低票 張鐵志也按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傳出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可能將出任台北市政府新的文化局長後,遴選委員之一的知名設計師王艾莉,17日在臉書爆料,當選局長的人其實是當天得票數偏低的人,感嘆不太知道他們存在的意義為何?王的PO文一出,另一名備選人、作家張鐵志也來按讚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人事風波不斷,儘管他19日才要對外公布文化局長人選,卻也引發顧問團不滿,包括中華民國視覺藝術聯盟榮譽理事長胡永芬、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和詩人鴻鴻(閻鴻亞)均辭去市政顧問一職。

王艾莉今晨就在臉書表示,思考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寫出這件事情,但「不寫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當初被選為遴選委員很高興,因為能夠替大家發聲、選出一位「真正好的文化局局長」,結果公布的結果令人失望,如今傳出選中當局長的人,其實是當天14票中只獲得9票、低空飛過的人,而當天其他人明明獲得13票、11票,卻沒有被選為局長,目前只期盼柯P周五宣布一定要睜大眼睛要選對人。

▲王艾莉爆倪重華非最高票,張鐵志也按讚。(圖/翻攝自Alice Wang Design 王艾莉設計臉書)

至於也來王艾莉這篇PO文按讚的張鐵志,今天就在臉書談到,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程」。他表示,相信遴選過程絕大部分是有「公信力」的,對於外界批評黑箱作業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有關媒體報導倪重華出線的說法,張鐵志則說恭喜倪桑,這個工作將是非常有挑戰性、也非常難做,「辛苦啦!」另一位入圍者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張坦言不算熟悉,但認為她有豐富的文化行政經驗,也是值得由政府所用的人才。

若要說遺憾,張鐵志表示不是沒入選,而是13日有媒體報導他之後,當天PTT上出現抹黑流言,說他把《號外》辦到虧損被炒,所以回台求官。他坦言,不知道該好笑還憤怒,雖然這不是本多賺錢的雜誌,但起碼這2年來贏得更多點尊敬,營收甚至比去年好,「垃圾抹黑可免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