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撿到阿公怎麼辦」2外勞寒夜徒步1公里 護失智翁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有你們!

▲失智老翁深夜迷路,幸好被2名好心的越南籍勞工發現,載他到加油站報警求援。(圖/翻攝圖片)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撿到阿公,不知道怎麼辦?」苗栗2名越南籍勞工14日凌晨發現一名高齡86歲的姚姓失智老翁在寒冷夜裡,蹲在路邊瑟瑟發抖,腳上還受傷流血,趕緊將他抱上單車,並脫下羽絨外套給他穿,接著兩人牽車徒步1公里到加油站找員工幫忙報案,順利協助老人家找到回家的路。

竹南鎮海口派出所員警表示,2名越南男子把自己的羽絨外套脫下來給老翁保暖,在寒風中邊發抖邊徒步1公里到加油站求救,因為中文不好,只能簡單地告訴加油站員工「在路邊『撿到』阿公」,擔心他出事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加油站員工見狀趕緊幫忙報警。

員警到場後,從老翁回答的10多組電話號碼中連絡上家屬,事後了解,姚姓老翁13日深夜11時許穿著一件內褲和單薄的衣服,獨自出門說要去「巡田水」,結果就不知道該如何回家,蹲在路邊發抖,腳趾還受傷血流不止,幸好被2名越南籍男子發現,最後兩人看警方接手就默默離開,沒有留下任何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