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為扁開方便門 羅瑩雪:擴大鑑定團隊為昭公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將法務部考慮擴大陳水扁保外就醫鑑定團隊,解釋成為扁開方便門一事,法務部長羅瑩雪9日受訪表示,許多人不信任矯正署組成的鑑定團隊,為昭大眾公信才決定擴大團隊,期鑑定結果能讓社會大眾更信任;至於若扁再度聲請保外就醫,何時能鑑定完成,則需視實際進展而定。

法務部考慮擴大扁保外就醫鑑定團隊,被外界解讀為扁開方便門,羅瑩雪今否認有政治考量,只為昭社會公信。(圖資料照)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日下午出席司法官學院「台灣犯罪狀況分析研究發表會」,她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外界揣測法務部昨日為陳水扁保外就醫說詞,是想為扁解套,羅瑩雪鄭重否認並表示,矯正署關心所有受刑人權益,在10月前已檢視獲准保外就醫的受刑人案例,不光是針對陳水扁,其他受刑人醫療權益也需維護,民眾關心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議題,所以需要好好處理。

她說,目前有許多人不信任矯正署組成的陳水扁保外就醫鑑定團隊,為昭社會公信才會考擴大團隊,希望鑑定結果能讓社會大眾更信任。

對於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認為此案有政治考量一事,羅瑩雪則表示,法院有獨立判斷,法務部尊重且不會去揣測,外界揣測本案有政治力介入或和執政黨敗選有關,其實這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件事真的是很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