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挺陳為廷選立委:真正合法的進入國會


▲王炳忠代表新黨參選新北市議員失利。(圖/翻攝自王炳忠粉絲專頁)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中,苗栗縣長由現任立委徐耀昌當選,原本立委的缺額將進行補選,外傳曾向現任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考慮披掛上陣。不過,角逐新北市議員失利的王炳忠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支持陳為廷角逐苗栗立委補選,他強調,時機與地點都對陳為廷有利,要把握機會「真正合法的進入國會」。

徐耀昌當選後,立委空缺將進行補選,呼聲最高的除了即將卸任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以外,還有學運領袖陳為廷。而同樣在太陽花學運中,以一首「中華民國頌」走紅的王炳忠,在臉書發文,以建中青年社學長的身份,力挺陳為廷角逐苗立立委補選。


▲學運領袖陳為廷。(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王炳忠強調,「賴中強和黃國昌說,怕選舉很難擺脫選人情、選服務,年輕人難勝出,怕你(指陳為廷)被這個政治過程灼傷」,但王炳忠認為,現在大環境對陳有利,剛好碰上補選機會,不會拖太久,否則2016局勢又難預測

接著,王炳忠強調,立委是中央層級的民代,地方性應不必那麼強,加上陳為廷確實在苗栗關心地方多年,並非毫無關聯,他也向陳為廷喊話,「組黨與參選是參與政治的正途,苗栗立委補選對你而言時機與地點都有利,把握這次機會,真正且合法的 『進入國會』 實踐理念吧」。

不少網友看到這篇留言,直呼「炳忠我真看不透你阿」、「是被盜帳號嗎」,不過也有網友力挺王炳忠相當有氣度,甚至拋開對立謾罵和嘲諷,大讚「你真的長大了」。

《王炳忠臉書全文如下:》

在此建議,我建中青年社陳為廷學弟,出來角逐苗栗立委補選。

賴中強和黃國昌他們說,怕選舉很難擺脫選人情、選服務,年輕人難勝出,怕你被這個政治過程灼傷。但我以為,現在大環境對你有利,剛好碰上補選機會,不會拖太久,否則2016局勢又難預測。

再者,立委是中央層級的民代,地方性應不必那麼強,加上你確實也在苗栗關心地方多年,並非毫無關聯。組黨與參選是參與政治的正途,苗栗立委補選對你而言時機與地點都有利,把握這次機會,真正且合法的 “ 進入國會 ” 實踐理念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