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內閣人事底定 今天「一次性」宣布8日正式交接


▲毛治國內閣人事已底定。(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府3日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歷經2天緊鑼密鼓地徵詢,昨日晚間9點行政院官員的車輛進進出出,毛治國5日上午在官邸外經媒體詢問後鬆口,表示今天就會一次性發布所有內閣人選,8日(下週一)舉行交接,並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確定出任後,毛治國當時發表聲明指出,選舉已經結束了,政府必須正常運轉,為民服務不能有空窗期,所以決定接受總統交付的任務,勉力接下行政院長的工作,並表示人事方面已獲總統充分授權,「多數工作伙伴培養了長久共事的默契與相互信任,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繼續推動政務。」

據了解,毛內閣的組成與江內閣的班底相去無異,僅需更換堅持辭職的經濟部長杜紫軍與文化部長龍應台,與確立副閣揆人選,文化部長人選一直沒有浮上檯面,經濟部長則有可能是杜紫軍與科技政委鄧振中互換,副閣揆則曾經傳出是現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或是嘉義市長黃敏惠,但都雙雙遭到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