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水扁保外就醫 馬英九:依法律及醫療專業評估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9日表示,總統馬英九態度一向是「尊重主管機關依據法律及醫療專業評估所作之決定」。

九合一選戰落幕,國民黨慘敗,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在挺扁人士發動下,再度延燒。法務部長羅瑩雪8日表示,陳水扁在今年六月曾經聲請保外就醫,但法務部以不服規定駁回,羅瑩雪也公開鼓勵扁依法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或再次提出保外就醫聲請。

羅瑩雪表示,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時拿的診斷證明已經超過半年,如果病況有新的進度,希望重新申請,矯正署將考慮擴大專業評估小組,並納入醫界和家屬引薦的醫師,共同評估陳水扁的身體狀況。

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表示,會盡快和醫療小組、律師團隊商量下一步。但是,扁媽陳李慎卻相當氣憤地替兒子抱不平,並把矛頭指向馬英九,她說,指阿扁都這麼老了還不放他出來和家人團圓,馬英九真的很惡質。高齡87歲的扁媽8日在台南市議員郭秀珠陪同下露面。根郭轉述,扁媽1日去探望扁,看到陳水扁手抖、說話大舌頭,1小時就換了10多件尿布,這樣還不符保外就醫條件?

面對外界將陳水扁遲遲無法保外就醫的質疑與批評瞄準馬英九,總統府9日上午也做出回應。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態度一向是尊重主管機關依據法律及醫療專業評估所作之決定,馬英九從不介入司法個案,立場始終如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