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獵戶座飛船升空 開啟太空探險之旅

▲美國航太總署周四首度嘗試把可以載人的太空艙發射到低地軌道之外的地方。(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1972年「阿波羅17號」從月球返回地球以來,美國航太總署(NASA)4日(周四)首度嘗試把可以載人的太空艙發射到低地軌道之外的地方。

新的太空艙名為「獵戶座」(Orion)。不過周四的次試飛不會載人,但太空總署希望未來能開啟包括登陸火星在內、人類新一輪的太陽系探索旅程。 至於。獵戶座首次的載人飛行任務,則安排在2020年代初。

「獵戶座」計畫的負責人蓋耶(Mark Geyer)在記者會上說:「本周四是旅程的開始。」

「獵戶座」的外形跟阿波羅(Apollo)錐形太空艙相近,但體積更大,它已經搭載在部署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的代爾他IV重型火箭上。

升空時間定於本周四上午07時05分,日出之後不久。如遇惡劣天氣,發射最多可延遲2小時39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