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績效傳丟公文罵人? 直擊林欽榮校園裝萌

東森新聞記者蕭涵、陳文堂/新竹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日公布了第二位副市長人選,說要落實都更計畫就是要找兇一點的人,這個人就是現任交通大學副教授的林欽榮,他相當神秘,也不受訪,東森財經新聞2日獨家採訪到他,外傳他是酷吏,還會在會議上丟公文、罵員工,被稱為「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具有不小的爭議性,導演戴立忍就在臉書對此提出質疑。究竟他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林欽榮說,「我會哭哭耶。」唉呦!這從口中說出哭哭,還能做出可愛動作,這真的是平面媒體口中的酷吏?也就是柯P欽點的副市長人選林欽榮!

林欽榮說,「我現在還沒有到市政府報到,所以我仍然是交通大學客家學院人文社會系的老師,所以我也實在很不好意思,我還在上課,不便跟您回答些什麼。」還沒確定進入台北市政府,不多說一句話,就連問到跟柯P怎麼認識的,回答也是一樣,「不便透露些什麼,因為我還是在學校,我就好好地教書。」

說林欽榮是什麼樣的個性?從他守口如瓶,一句一字都小心翼翼,就不難發現,因為這可是林欽榮被柯P欽點後首度面對鏡頭,和之前的白頭髮相比,57歲的他還特地把頭髮染黑,但要問他外界對他的批評,結果他居然給了我們這樣一個驚喜──叫學生出來。

真的很高招,林欽榮四兩撥千金,找來學生一起面對鏡頭,是跟柯P一樣不善交際?還是很懂得營造系氣氛?究竟是不是酷吏?選修林欽榮課程超過半年的交大生應該最有感。

一名學生說,「他會講一些黑色笑話,如果沒人笑,他就說『哈哈哈不好笑』這樣。」另一名學生說,「他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上課還滿有趣的。」

學生眼中是好好老師,但社會確是殘酷的。南鐵東移案爭議還未平息,當時的林欽榮是台南副市長,也是幕後的籌劃者,被反南鐵自救會稱為「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更外傳他在會議上丟公文罵員工「不夠資格在這裡說話」。

2008年4月,時任營建署署長的林欽榮說,「目前都市計畫的制度面向樹立太慢,整個回饋的要求也過度的不信任。」口氣堅決,超級有原則,柯文哲器重他,就是希望能夠落實居住正義拚都更。

林欽榮說,「我們交通最強的就是ICT(資訊與通信科技),ICT要跟整個人文社會跟城市發生結構性的關係。」但林欽榮過去政績也備受爭議,2007年借調擔任內政部營建署長時,通過璞玉計畫,回交大任教後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副召集人,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總是關心社會運動時事的導演戴立忍看不下去,在臉書上提出質疑,組織自救會長期抗爭至今未歇,最後深切說道盼望未來的柯市長莫忘初衷,「也希望你的決定與作為不會複製剝奪與苦痛」。

柯文哲表示,「反正從現在開始,凡是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要提出更好的方法,如果你們有更好方法,我都會接受。」強調找兇一點的人加速都更,究竟能讓台北面貌耳目一新,還是會出現更多的文林苑事件?看來考驗著柯P和林欽榮的執行力。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