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天主教徒道德底線 劈腿網站進軍菲律賓

▲台灣並未禁止劈腿網站「艾希禮.麥迪遜」上架。(圖/翻攝自Ashley Madis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最近出現了一個頗具爭議的「劈腿」網站「艾希禮.麥迪遜」(Ashley Madison),雖然許多民眾都極力要求封鎖,但司法部今日(2日)坦承,目前「無法可管」。

這個來自加拿大的網站主打「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口號,並主張方便用戶尋找可以一同進行婚外情的對象,試圖挑戰民眾的道德界線。網站發言人克雷默(Christop Kraemer)表示,雖然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但由於該網站在其他天主教國家,如巴西、西班牙等地都頗受歡迎,他相信菲律賓將有可能成為國際市場的前5名。

克雷默補充道,菲律賓法律並不允許離婚,但這會讓「劈腿網站」更有市場,因為「對婚姻生活不滿足的菲人,網站可以填補空虛、滿足他們的需求」,且他們鼓勵交友,並不鼓勵離婚,目前已有約3千名菲律賓人註冊。

亞洲國家中,現在僅有新加坡及南韓封鎖此網站,菲國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表示,根據菲律賓現行網路犯罪法,司法部需要有法庭命令才能封鎖特定網站,因此他們暫時對「艾希禮.麥迪遜」束手無策,但她也提醒民眾,通姦屬於違法行為,如被提告將可能面對6個月的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