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九合一慘敗 吳敦義跟進請辭副主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九合一慘敗,兼任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傳出請辭後,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態將下台負責,沒想到另一位副主席、副總統吳敦義,也已在1日上午正式向馬英九請辭副主席一職。

▲吳敦義請辭國民黨副主席一職。(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目前僅剩5名副主席,包括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嘉義市長黃敏惠。吳敦義下午1點原先要出席「103年全國愛水節水表揚」頒獎典禮,但上午突然通知取消,隨後便傳出已請辭副主席。

敗選以來,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以及沒有黨職的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在當天宣布請辭,緊接著馬英九傳出將辭主席,昨天換成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辭職,今天則輪到吳敦義跟進「請辭風」。

國民黨黨主席代理位置順序,分別是副主席吳敦義(辭)、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辭),如果馬英九真的請辭,目前的第一順位將是只辭秘書長未請辭副主席的曾永權代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