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國民黨主席? 王金平微怒:不必再白費時間問我

▲王金平:不會回應傳言接黨主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遭遇空前慘敗,行政院長江宜樺因此下台,傳出黨主席馬英九將辭去黨主席,外界點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任。對此,王金平1日鄭重表示,「我一概不回應這方面的問題」,現階段需討論立法院剩下會期如何進行,其他問題不必白費時間找他。

國民黨在九合一中六都僅存新北市,全台只剩6縣市為藍營執政,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扛責,但面對有史以來最大敗仗,傳出馬英九將辭去黨主席彌平黨內不滿聲浪。外界點名第一副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朱立倫、王金平為接任人選。

王金平受訪指出,「這沒有什麼好談的,我一概不回應這方面的問題」,現在須趕快把立法院各種法案通過,尤其是中央政府總預算,2日下午接著朝野黨團協商,討論剩下的會期如何處理,並向媒體喊話「其他事情請你們不要白費時間來問我,都不用再問我」。

隨著81名閣員總辭形成「看守內閣」,立法院各委員會改由常務次長出席,不少會議因此停開,是否直接停開本周委員會?王金平表示,應該不必停,等協商決定。王金平也與國民黨團交換很多意見,像是怎樣讓國民黨重新獲得全國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是否致謝,王金平猶豫幾秒,反問「你想會沒有嗎?」,隨後補上「有啦」,強調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正常運作為主要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