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市/九合一基隆市市議員當選完整名單

▲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選舉結果出爐,林右昌當選基隆市市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29)日投票結果出爐,基隆市共有8個選區,市議員部分總計國民黨有14席、民進黨有10席、無黨籍有4席、親民黨有3席當選。

今年由於基隆市人口下滑,僅剩37萬3998人,席位從往年的32席減少一席,形成65人搶31席的激烈局面,所減少的席位落點於七堵區,也讓已為一級戰區的七堵區選情更增膠著。

由於七堵區今年從5席減為4席,造成12搶4的爆炸局面,其中又以女姓5人搶1席婦女保障名額最為激烈。因席位減少,使得現任5位議員勢必有人落選,最後由蘇仁和、張耿輝、蔡旺璉等3名現任議員成功連任。而5搶一的女性保障名額,激烈廝殺後,最後現任女議員高辜惠珍未能連任成功,而是由楊秀玉奪得。

第二選區的信義區今年競爭也十分激烈,由10位參選人爭奪4席。現任的陳東財、韓良圻、張漢土實力穩固,成功保住地盤,女性名額也由現任何淑萍續任。

依據中選會公佈的資料,基隆市議員當選名單如下:

第一選區(中正):呂美玲(國)、藍敏煌(國)、徐莉莉(親)、詹春陽(民)

第二選區(信義):何淑萍(國)、韓良圻(無)、陳東財(民)、張漢土(國)

第三選區(仁愛):莊榮欽(國)、游祥耀(民)、曾紀嚴(國)、張芳麗(國)

第四選區(中山):施世明(民)、宋瑋莉(國)、楊石城(國)、張錦煌(民)

第五選區(安樂):陳志成(民)、秦鉦(國)、洪森永(民)、莊錦田(親)、鄭林清良(國)、蔡適應(民)、俞叁發(國)

第六選區(暖暖):連恩典(無)、陳江山(國)、林明智(民)

第七選區(七堵):楊秀玉(親)、蘇仁和(民)、蔡旺璉(國)、張耿輝(無)

第八選區(平地原住民):陳明建(無)

◎名單資料取自中選會公告,如有更異,以中選會公告為主。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