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首長會議 蘇貞昌:柯文哲不必參加

▲蘇貞昌認為,柯文哲當選後不應參與民進黨縣市首長聯席會議。(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月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之間的「契約說」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民進黨應該要大器一點,既然要幫忙,就不必一直對柯文哲提出要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民進黨這次為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第一次沒有在首都提名候選人,未來也不介入人事布局,因此希望柯當選後,施政過程能和綠營其他縣市首長相互討論協調;柯文哲則回應「契約不是這樣寫的」,引來外界議論。

對此,蘇貞昌指出,柯文哲當選後,不應該也不必參與民進黨縣市首長聯席會議,因這樣違背了柯先前「當選不參加政黨活動」承諾,也無法對一級主管以身作則。蘇貞昌也說,民進黨應該要大器一點,不必跟柯提出要求。

蘇貞昌表示,若未來雙方要合作,可以用「case by case」方式,一件一件談,像是一些跨縣市議題,也可以和遠距離縣市合作,而這些當縣市長的人,都懂得如何洽談、聯繫,不需要民進黨干預,民進黨也沒有干預的意思

▼柯文哲日前爆出「契約說」。(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