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批官二代 柯文哲父親:一生任教哪來官位?

東森新聞記者潘建樺、黃茹婷/新竹報導

台北市長選情激烈,爆出連戰護子心切,狠批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是日本官二代、還說柯家配合日本殖民政府,把柯的姓氏改成「青山」,台下聽眾聽了大喊漢奸!對此,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出面反擊澄清,他說過世的父親柯世元是老師,自己也是教職退休,一家子都是老師,跟官、權貴扯不上關係,不懂連戰怎會說出這些話。

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抱怨,「我看連勝文嘛是乖乖的,我們不曾說你們什麼,你們對我們柯文哲也不認識,你們就一直說,說柯文哲是漢奸是混蛋,哎唷,怎麼這樣說啦。」

一想到連戰「官二代」的說詞,柯媽媽也忍不住怒火,柯爸爸柯承發更秀出老父親教職期間和小學生合照,要大家親眼看看,柯文哲祖父是老師而非官,「那個時候如果說要當一個小學老師,也是不簡單,只能這樣,也沒什麼特權,所以什麼官二代,我也不曉得怎麼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柯文哲是醫師,但他的父親、祖父都是老師,祖父柯世元1924年日治時當上學校訓導,也就是一般教師,教書21年,父親柯承發老師當了32年;雖然老師世家,但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挑出柯祖父曾在日治時代當督學,抨擊柯家是日本權貴。

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最早是在新竹國小,也就是當時的新竹第一公學校擔任訓導,在他的教職期間,的確與督學沾上邊;但是柯文哲的父母澄清,柯世元只是助理的身分。柯承發說,「父親校方的校長升官去當督學,就把我的父親帶到教育局,去當他的助理。」

至於連戰批柯家人配合殖民改日本姓,柯承發回應,「以前如果要升中學很難,如果說改日本人的名字,有點優待,大概是我父親愛子心切。」台北市長激烈選戰戰火燒進柯文哲新竹老家,父母親替兒子抱不滿,這段「官二代官三代」的猛烈砲火,會如何影響北市選情?有待觀察。

▼看新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