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子沒屋頂15人設籍?新北瑞芳警查碩仁里「幽靈」

▲瑞芳里長選舉短兵相接,房子沒屋頂住15人?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黃茹婷、謝于婷、潘建樺/新北市報導

選舉倒數,警方查幽靈人口不敢鬆懈。以新北市瑞芳區碩仁里為例,4年前里長二選一,50幾票就當選,今年更熱門變三搶一,里長候選人短兵相接,1、2票都是關鍵,據傳有住家連屋頂都沒了,卻有15人設籍的怪象。

9合1選舉進入倒數,新北市瑞芳警方查緝幽靈人口,而且搜查不是針對市長、議員,而是里長選情。但此舉也引發「擾民」爭議,原來是警方查幽靈人口查到被投訴的民眾家,警方不但追問住家附近地標,還問室內圖、家裡有幾台冰箱電視等細節,甚至有民眾收到法院傳票,理由是為何在敏感時機遷戶籍。

《東森新聞》追查發現 被追查的民眾可能是碩仁里的里民,該里住戶只有100多戶,人口很少,4年前里長2搶1,拿下50幾票就能當選;沒想到今年再殺出1人,3搶1肯定更吃力,只要多幾張選票就能影響選情,因此成為當地警方關注焦點。

過去碩仁里靠採礦興盛,如今礦業沒落,小鎮沒有工作機會,人口外移,老人和鐵道變成這裡的唯一特色。其實從知名景點九份到碩仁里,只需要大約30分鐘的車程,但因為當地知名度不高,只有登山客和鐵道迷才知道這裡還有個隱藏在山中的桃花源。

一名里民受訪時說,「有些鄰居真的不熟,而且有聽過警察在問,最誇張是屋頂沒了還有10幾戶。」房子不但沒屋頂,連家具都沒有,竟然有10多人遷入戶籍,警方當然起疑。碩仁里里長選舉,每張票都很重要,要維持選舉公平性,這些擾人的搜查恐怕難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