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生「椰子蟹」出現嘉義內陸 約重1公斤比手掌還大

▲嘉義內陸日前發現一隻海生保育類椰子蟹。(圖/李宗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佳穎/採訪報導

嘉義內陸上月29日出現平常棲息於海邊的保育類動物「椰子蟹」,疑為他人飼養後,遭到丟棄或脫逃,目前這隻椰子蟹已交由屏東海生館暫時收容,計劃於墾丁國家公園野放。

據了解,椰子蟹平常棲息於海邊,為我國第二類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近年數量大幅減少,在台灣本島已經很難看見,主要分布於東海岸、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嘉義陳姓民眾日前在一處工廠清理時,意外看見這隻大螃蟹,連忙向相關單位回報,經學者鑑定後,確認為椰子蟹。

國立屏東海生館生物馴養組獸醫師李宗賢接獲通知後前往現場了解。他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這隻椰子蟹比一隻男性手掌還大,估計重約1公斤,被發現時狀況還不錯,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有些微脫水現象,帶回海生館後將為牠進一步治療。

他表示,一般在海邊發現的椰子蟹都會就地野放,但此次發現的地點離海很遠,應該不可能是牠自己跑到內陸;目前未能釐清來源,只能暫時由屏東海生館收容,待墾管處、海生館與屏東縣政府討論後,評估椰子蟹的狀況擇期野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