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後山再現狂犬病!花蓮縣:免費提供疫苗、遵守二不一要

▲花蓮富里又再添兩例狂犬病「陽性鼬獾」案例。(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再添兩例!花蓮縣富里鄉於10月30日再次檢出2例狂犬病「陽性鼬獾」案例,總計本年度共8例,花蓮縣政府強調,施打狂犬病疫苗是犬貓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只要施打率達70%以上,就可有效防止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因此務必遵守「二不一要」,即不棄養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定期施打疫苗3步驟防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統計,全世界每年有超過5萬人死於狂犬病,而95%以上都是被犬貓咬傷,因此不棄養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要定期施打疫苗的「二不一要」守則相當重要,由於花蓮縣各鄉鎮市多半毗鄰山區,因此野生動物將狂犬病傳入犬貓等寵物群體中可能性高,因此花蓮縣政府呼籲,家中飼養的犬、貓只要滿三個月時,就須注射第1劑狂犬病疫苗,之後每年定期補強注射的話,就可以確保人與寵物的健康。

花蓮縣政府同時與動物醫院合作,免費提供民眾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目前花蓮的萬榮、瑞穗、卓溪、富里鄉、玉里鎮的民眾可攜帶犬貓至「玉里動物醫院」及「上海動物醫院」等2家醫院施打疫苗;另外,花蓮市、吉安、新城、秀林、壽豐、豐濱、光復鄉和鳳林鎮民眾則可至上海動物醫院、中原家畜醫院、友博動物醫院及高橋動物醫院,為犬貓施打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疫苗時間可到今年12月20日或分配名額施打完畢為止,此外,有獸醫師之鄉(鎮、市)公所或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在上班時間也可請公務獸醫師協助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