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愛說殺人理念 性侵犯室友吳繼堯:等他睡我才敢睡

▲鄭捷(左)。(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殺人案兇嫌鄭捷5月21日犯下兇殘的4死22傷隨機殺人案,新北市地方法院今天(4日)上午開庭,為了解他犯案動機及目的,傳喚與鄭捷在台北看守所時的第一位室友吳繼堯,吳表示,「晚上要等鄭捷睡著,我才敢睡。」

33歲的吳繼堯涉嫌性侵男童近百次,他證稱雖然在台北看守所只和鄭捷同住2天,但他「很有壓力」。他說,和鄭捷談到雙方的案件,鄭一直向他敘述殺人的「心路歷程」、理念和動機,而在描述殺人過程時,鄭完全沒有流淚、哽咽,看不出後悔和痛苦。

吳繼堯說,鄭捷不斷找他談話,到了晚上「等到鄭捷睡著,我才敢睡」,這種壓力大到連鄭半夜起來上廁所,「我都知道」,還有其他獄友在放風時笑他「你怎麼還活著?」讓他壓力更大。

此外,新北地院也傳喚了鄭捷念國中時的李姓同學及高中時的鄭姓同學,以了解他的犯案動機。李男透露,國中時鄭捷功課不錯,也愛搞笑,人際關係屬於普通,521案發前幾天,他與鄭捷在網路聊天時,得知鄭要動手殺人,但他不知如何回應;鄭男表示,鄭捷曾說過要殺人,計畫在最短時間帶走最多人,最好是「一刀斃命」。

這次開庭從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結束,法官宣布下次在12月2日開庭,釐清檢辯對精神鑑定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