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葛特曼爆器官「牽猴仔」 柯P大笑:他一定躲起來了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提及,時任台大醫師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與大陸官員接洽購買器官等情事,柯28日上午鄭重澄清,指自己並未做器官移植手術,也從未去中國大陸買器官,暗諷葛特曼「誇大過頭」,他將寄出存證信函,並要求把「吹牛」的部分修一修。話說一半,柯突然哈哈大笑起來,表示葛特曼「一定躲起來了」!

柯辦27日傍晚主動發布新聞稿,指葛特曼著作所言與實際訪談有極大落差,要求對方「詳查錄音內容」,豈料書中註解卻稱採訪「未錄音」,但為求精準,已先將草稿交由柯過目及簽名,作者也坦言有做「小修改」。

究竟有無錄音,柯文哲表示,「這個訪問應該是有錄音,因為他是外國人,他不會講中文,所以訪問是有錄音;他說有寄草稿給我看過,這我不敢講,但最起碼跟書上內容不一樣」,柯稱這就是典型的「有作者沒有記者」,並形容書中靈活靈現的部份是「創作」。

至於被作者喻為器官移植「掮客」,指柯跑去跟大陸醫師喝酒搏感情,媒體追問,當初專訪過程中,是否曾向作者談到相關過程,以及書籍出版後,是否曾被禁止去大陸一年?

柯當場否認自己是「掮客」,並指書中內容多為「穿鑿附會」。他解釋,那只是他與作者聊天過程中,談到台灣病人赴中國大陸換器官,「怎麼寫到最後變成是我?」

柯文哲說:「台灣有沒有醫生在做這種掮客?一定有,詳細數字問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因為他有統計過台灣去大陸換腎統計數字,台灣大概做了2千個……台灣在中國大陸換這麼多器官,一定是有人,台灣話叫做『牽猴仔』,他來訪問我,當然會聊天會講到這個,怎麼寫到最後變成是我?」 

另外,柯還說,自己曾有5年時間未赴中國大陸,從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申請台胞證就沒有過,並形容中國大陸永遠是個黑箱,不給你過也不知道原因;直到2013年,前監委黃煌雄在北京舉辦蔣渭水研討會,柯應邀參加才解禁,但也是出發前幾天才獲通知可以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