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新地標 香港獅子山「我要真普選」布條

▲香港獅子山頂被掛上寫著「我要真普選」的巨型黃色布條。(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盟(學聯)紛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引起各界關注,更有登山客為了表達支持佔中,將寫著「我要真普選」字樣的黃色布條,垂掛在九龍的「獅子山」山頂,醒目的布條甚至還出現在Google Map的地標上。另外,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也宣布,將於26日晚上8時至11時在金鐘佔領區進行投票,希望取得更多市民意見。

23日中午12時許,有10名左右自稱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岩者,在香港九龍與新界之間的知名「獅子山」頂端,掛上有著象徵戰中的黃色小雨傘,上面寫著「我要真普選」的布條,用此表達對於「佔中」行動的支持,也吸引不少民眾於24日前往欣賞,「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臉書粉絲專頁也將封面換成布條照片。

▲雖然成為Google Map的新地標,但卻已被標示「永久停業」及「歇業中」字樣。(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條掛在獅子山上長28公尺,寬6公尺的黃色大型布條,甚至已經成為Google的新地標,只要在Google Map上搜尋關鍵字「『我要真普選UMBRELLA MOVEMENT』巨型直幅」,就會看見這個黃色布條地點已成為地標;但會發現,目前在該地標下方,已經出現「永久停業」及「歇業中」等字樣,似乎與香港漁護署將安排移除的調查有關。

另外,「佔中」行動也受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關注,委員會專家指出,「有確保香港普選的必要,特別是『參選權』不該受到不合理限制」。而周永康及戴耀廷也宣布26日將在金鐘佔領區舉行投票,決定是否支持政府讓學聯提交「民情報告」及「多方平台」的提議,也希望能夠了解抗議民眾的真正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