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提澳洲官方證明 桃園:經確認後商品可重上架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南僑集團疑似將工業油混入食用油,在南僑提出澳洲與菲律賓官方證明後,事件逐漸導向沒有混油,而是逃避查驗。昨日要求南僑預防性下架的桃園縣政府,16日上午發出聲明稿表示,南僑若提出澳洲官方證明,並經衛福部認證屬實,且通報桃園衛生局,南僑的相關商品得重新上架。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解說查核南僑過程。(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15日解說查核南僑過程。(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另外,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則已證實,澳大利亞在台辦事處已經出具相關資料,證明南僑進口澳洲進口牛油資料屬實、可供食用,台灣駐澳代表處今日會回報相關資料,不過菲律賓進口椰子油部分仍待確認。

桃園縣政府三點聲明如下:

一、業者若提出澳洲官方證明,並經衛福部認證屬實,且通報本府衛生局,該公司相關商品得重新上架。

二、本府衛生局本於維護民眾食安的職責,在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配合,並採取預防性下架,是為了維護消費者食安的必要手段。

三、桃園縣政府雖為地方政府,但捍衛民眾食安的堅持與立場,從來不容質疑與打折扣。未來本府仍會秉持同樣的高標準,看待所有食安問題,全力維護鄉親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