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撤再說!南僑混油疑雲 桃園預防性下架123項產品

政治中心/地方報導

南僑15日上午爆出混油疑雲,行政院也證實這就是院長江宜樺所說的未爆彈,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召開記者會指出,縣府會同衛福部基查後,發現南僑以工業用途報關進口牛油、椰子油及棕櫚油等,未辦理食品輸入查驗登記,在業者提供輸出國原料油的官方證明文件之前,相關123項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解說查核南僑過程。(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桃園縣府13日、14日會同衛生福利部查緝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發現報表對不上,黃宏斌表示,縣府已請業者儘速提供澳洲、菲律賓等輸出國原料的官方證明文件,但在業者提供官方證明文件之前,針對自102年起向澳洲、菲律賓、馬來西亞進口牛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等相關製造的123項產品,包括好友牌高級瑪琪琳、南僑酥油、爆玉米花專用椰子油等等先進行預防性下架,縣府也已掌握所有產品流向。

黃宏斌強調,若查證違法屬實,確定有影響民眾健康之虞,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最高採取5000萬罰鍰,並停產生產線,另外也會持續針對縣內3000萬以上資本額的油脂製造廠商進行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