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毀南僑60年商譽 陳飛龍:代表受害廠商提國賠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15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公司沒有將工業油混充為食用油。(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15日揭發另一顆食安「原子彈」,質疑南僑集團將工業用油加入食品。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同天下午馬上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家食用油一定沒問題,並將澄清文件送往食藥署,如果政府不還他一個公道,不排除會申請國賠,「如果我說的話是錯的,就把工廠關掉從此退出油脂業!」

陳飛龍表示,當時進口的12批澳洲食用牛油中有5批「誤植」為工業用油,所以食藥署以及桃園縣衛生局要求公司提出澳洲政府的官方證明文件,但是,證明文件是農業部交由澳洲駐台代表處,接著再由駐台代表處交給食藥署和衛生局,都是官方之間的交涉,「實在不明白到底要證明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16日針對南橋將申請國賠一事回應,這是為了民眾健康著想而預防性下架,況且南僑文件出錯是事實,查到哪就要公佈到哪。

陳飛龍感嘆的說,食藥署懷疑公司將工業用油混充為食用油,就要求封場暫停作業,並下架123項相關產品;另外,由於全家超商的冰淇淋有使用南橋椰子油,因此暫停銷售,雖然公司15日下午2點就拿出菲律賓官方的證明,但食藥署卻始終不願公開澄清。

此外,陳飛龍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60年的累積出來商譽就這樣被一句話毀了,等到事情真相大白之後,不排除會代表受害廠商提出國賠申請,食藥署16日則是回應表示,稽查人員前往南橋工廠查驗時,發現30批牛油、椰子油等食用油在報關單上都標明為「工業用油」,雖然南橋聲稱是誤植,不過為了民眾健康著想,還是先勒令封廠停工並預防性下架相關產品,「南僑文件出錯是事實,我們查到哪就公佈到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