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油品越南文件涉造假 陳茂嘉、食藥署各執說法

▲頂新集團製油部總經理11日強調油品有經由越南公證行及食藥署認證才以食品用途進口。(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波越演越烈,頂新集團製油總經理陳茂嘉11日親上火線,強調這批油品擁有越南公司文件標明適合人類使用,也經過越南公證行、衛福部食藥署認證才以食品用途進口。對此,食藥署澄清,越南官方已經證實頂新油品為飼料油,並要嚴查頂新所說的公證行文件是否涉嫌造假。

食安風波越演越烈,檢調擴大行動搜索頂新中南部工廠,查封相關油品,不管是儲油槽或是成品,只要和飼料油相關通通查封。面對檢調和衛福部大規模行動,頂新製油公司總經理陳茂嘉急忙滅火,拿出所有驗證的文件提供給政府檢驗,並表示都是經過食藥署發給許可通知後,才會辦理進口。

▲頂新和食藥署各執不同說法,究竟真假為何檢調和衛生單位正全力查清。

陳茂嘉拿出越南公司認證文件,上頭標明適合人類使用,也以食品用途申報進口,經過食藥署查驗合格才進口,質疑如果真的是問題油品,那衛福部也等於是幫兇。對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說,外館回來的資訊,是由越南工商部門指出頂新出口油品是飼料油,而現在進來的(文件)卻是當地公證行的報告說是可以供食用,兩者明顯有矛盾。

衛福部同時也強調,越南官方已經證實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通通為飼料油,懷疑頂新越南公證行文件涉嫌造假,但究竟真相為何,檢調和衛生單位正在盡速清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