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強齊轟頂新 超過2/3縣市拒用黑心商品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呂士奇/台北報導

頂新黑心油品風暴擴大,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六都市長,都表態要市民拒用頂新味全產品,來抵制黑心廠商。除此之外,全台現在也超過3分之2的縣市加入響應,其他像嘉義縣市也呼籲全民參與,更從校園機關開始做起。

北市的牛肉麵節開跑,怕民眾食不安心,市府特別先清查一輪,現在更下令從下周開始,中小學一律禁用頂新味全產品。台北市長郝龍斌直言,「台北市政府的消保官也從下周一開始,接受民眾的投訴,比照重大的民生刑事案件,也就是胖達人的處理方式,來爭取消費者的權益,所有的相關販售單位,比照台北市政府模式,抵制劣質廠商、劣質產品。」

不只北市呼籲市民響應抵制黑心廠商,同在大台北生活圈的新北市和台中市也跟進。新北市長朱立倫談到,「我相信我們社會大眾會匯集成一股洪流,就是用社會的力量、社會的制裁,給予這樣子的黑心廠商更嚴重的譴責。」台中市長則說,「希望市民能夠發出這樣的怒吼,使廠商有所節制,痛改前非。」

郝立強齊聲重砲轟擊,要把廠商辦到倒、關到老,頂新集團一再出包,除了台北、新北同屬六都的桃園市,校園也停用頂新味全貨,台中市更考慮補助津貼,設安全購油平台,台南市校園不採頂新產品外,市長更要全民不買、不用、不吃,至於高雄市也不例外。

其他縣市首長更紛紛表態要拒絕黑心產品,要機關學校從下周都不用。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禁用!都不得使用或販售頂新味全的產品。」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說,「我們拒買,更是拒賣頂新相關的產品。」

宜蘭縣除了校園停用,縣內的超市也自發性抵制頂新集團產品,要讓政府感受全民憤怒,報紙還有民眾刊登半版廣告「給馬總統一封信」,提到近來食安問題連環爆,屬名憤怒的小市民要集結民氣,來一吐被廠商矇騙的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