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把中山區變「中國台灣行政區」 網:默默被統一了

▲Google台灣列為中國大陸的一省?(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有網友向本報反應,在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打上「中山區」、「大安區」等台北市的行政區,右邊的區塊會出現「中國台灣行政區簡體字,質疑默默被統一了嗎?還是連Google也被赤化了?對此,台灣Google公關張聿嵐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得先跟內部確認問題的來源與原因才能回覆;截稿前雖然沒有獲得回應,但實際再一次搜尋,發現問題已獲得改正

▲在Google打上同樣位於高雄市的鹽埕區和大樹區結果大不同。(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鍵入南投市,並未出現「中國台灣行政區」簡體字。(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真的又把台灣列為中國大陸的一省了嗎?記者上午在該搜索引擎,另外打上鹽埕區(高雄市)、安南區(台南市),確實也會出現「中國台灣行政區」字樣,不過若是鍵入同樣位於高雄市的「大樹區」,甚至是南投縣的「南投市則沒有這種情形

對此,有網友質疑,會不會是大陸工程師在亂搞?也有人搜尋板橋區(新北市),雖然是寫中華民國的城市,但卻是簡體字;還有網友表示,新店還沒,真不知道該不該鬆一口氣;更有人則表示要封鎖、霸用;另有網友公開呼籲,請大家一人一封信寫給Google,嚴厲告訴對方台灣不是中國的,大安區更不是中國台灣行政區,請不要將台灣統一了,我們沒興趣當中國人。

記者8日上午詢問Google公關張聿嵐,對方表示必須先跟內部確認問題的來源與原因才能回覆,再加上地圖產品研發部門不在台灣,無法確定何時能得到解答。但稍早截稿前記者再上網操作一次,「中國台灣行政區」字樣已經被拿掉了。

編按:Google在8日下午5時23分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我們今日已獲得回報,得知搜尋結果右側『知識圖譜』上的資訊錯誤,並已立即更正。Google十分重視使用者的意見與回饋,以確保我們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因此,使用者只要點選知識圖譜下方的『意見回饋』字樣連結,便可向Google回報不正確的資訊。」

另外,關於錯誤的原因,Google指出,在Google搜尋結果右側出現的「知識圖譜」,是Google從開放網路環境中的各項網路資源所集結而得的資訊。然而Google無法隨時檢閱這些資訊的正確性,因此有時「知識圖譜」上的資訊有可能過時或有謬誤。由於Google十分重視使用者的意見與回饋,以確保我們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 因此我們非常仰賴使用者透過回報機制,告知我們各項不正確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