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東廠蒐集政治情資? 國安局澄清:絕對不介入

▲蕭美琴質詢國安局長李翔宙。(圖/翻攝立院網站)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國安局成為國民黨「東廠」,對年底九合一大選進行政治情蒐,國安局長李翔宙8日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局絕對不做任何政治偵防工作,各情治單位依法保持中立,不會干預、涉入選舉。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媒體報導國安局宛如東廠,包括廣義的警政機關、調查局、憲兵隊,如果蒐集到地方相關政治情資都要回報。蕭美琴表示,國安局業務應該是防止選舉暴力,但地方上哪些派系要支持誰,便不是法律受權國安會的工作範疇。

李翔宙回應,國安局絕對不做任何政治偵防工作,各情治機關依法保持中立,不干預、涉入選舉。蕭美琴追問,根據「情資匯送作業辦法」,國安局如果收到相關選舉情資如何處理,李翔宙表示,國安局不會收到相關情資,也不會處理,更不會向上呈報給國安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