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比喻為烏龜? 柯文哲笑答:勝利的一方啦!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剛結束訪日行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7日晚間再度搭機訪美,考察舊金山資訊產業與紐約市政建設,由於國稅局遭爆料,發函特定機關追查支付柯演講費用憑證,柯一下飛機便遭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影響選情?他坦言,「不敢說沒有影響」。

柯文哲於美西時間7日晚間8時許,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媒體詢問,選情激烈之際為何仍安排訪美?柯文哲說,選舉的重點不在「選贏對方」,而是確保自己有治理城市、當好市長的能力,還以「龜兔賽跑」為喻,指烏龜會贏正是因「兔子一直看著烏龜,而烏龜卻看著遠方目標。」

豈料,有媒體追問柯「所以你把自己比喻為烏龜嗎?」柯笑著回答,「不要說烏龜啦,是勝利的一方啦!」

至於藍營鎖定MG149爭議,柯認為台灣人民還是有智慧分辨,畢竟從興票案、宇昌案再到MG149案,皆是以造假、操縱新聞,並利用國家機器製造與論的負面選舉文化,他強調,這種文化應該要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